工程教育认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程教育认证 > 正文

徐礼华应邀来西京学院进行工程教育认证培训指导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量: 作者:孙国宁 程燕萍

3月28日,武汉大学徐礼华教授应邀来西京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为土木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就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行了培训指导。西京学院副校长郭捷、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傅少君、副院长谢明、院长助理刘方、权娟娟、郭培玺、工程认证核心小组成员及土木工程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开始前,先举行了徐礼华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的聘任仪式,西京学院副校长郭捷、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傅少君等参加了聘任仪式。郭捷副校长首先对徐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西京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在徐教授的指导下,土木工程学院专业建设工作能上一个新的台阶。

徐礼华教授受聘仪式

徐礼华教授受聘仪式

本次培训指导分三个环节:报告会、查阅资料、座谈会。报告会上,徐礼华教授从专业认证的性质、核心理念、基本步骤和准备要求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同时以《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课程为例,分享了基于MOOC的课程教学创新设计。徐礼华教授通过一系列的实际案例对老师在实操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会后,徐教授查阅了土木工程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相关资料,并对文档资料管理与规范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徐礼华教授报告会现场

座谈会上,徐教授与教师们就培养目标、课程矩阵、课程评价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徐礼华教授座谈会现场

通过徐教授的培训指导,老师们对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课程评价的具体操作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今后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提供了指导。

图/朱先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