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竞赛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竞赛 > 本科生竞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发布时间:2020-06-25 浏览量: 作者:

主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

校管理部门:教务处

校承办单位:教务处

竞赛时间:每年9月

大赛网站:http://www.mcm.edu.cn//

竞赛简介:

数模竞赛是由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在1985年发起的一项大学生竞赛活动。我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的、每年一届的赛事。其宗旨是:创新意识、团队精神、重在参与、公平竞争。竞赛内容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 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竞赛形式为全国统一竞赛题目,采取通讯竞赛方式,以相对集中的形式进行;竞赛一般在每年9月末的三天内举行。大学生以队为单位参赛,每队3人,专业不限。研究生不得参加。每队可设一名指导教师(或教师组),从事赛前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