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竞赛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竞赛 > 研究生竞赛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20-06-25 浏览量: 作者:

主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

校管理部门:研究生处

校承办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竞赛时间:国赛每年8月,省赛每年7月

大赛网站:http://www.chinadegrees.cn

竞赛简介: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是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积极参与的主流赛事。

竞赛由清华大学、华为和中国电子学会于1996年共同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在开赛之初,竞赛就确立了“以企业为主要推动力”的发展思路,企业资金支持、企业参与设计题目、企业参与评审、企业为优秀参赛者提供创业就业机会等,让企业成为此项创新型赛事的主要推手。这一发展思路使得竞赛始终与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也成为电子信息领域企业与高校连接的高价值产教融合桥梁,有效促进我国电子信息领域创新人才培养。

竞赛以含金量高,参与程度深,综合素质要求高、与产业紧密结合为特色。竞赛由技术类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大部分组成,分自主命题和企业命题两种形式。包括“电路与嵌入式系统类”、“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类”、“通信与网络技术类”、“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类”、“信号和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类”、“人工智能类”、“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类”等七大参赛方向,作品涉及内容覆盖了工业、能源、交通、国防、教育、农业、旅游、健康、养老等社会生活多个领域。竞赛设置华为命题、兆易创新命题、平头哥命题、TI命题、ARM命题、MathWorks专项奖、Synopsys专项奖、Xilinx专项奖、睿赛德专项奖等多项企业命题和专项奖(以上企业均为国内外知名领军企业)。还有数十位知名创投机构代表担任商业计划书专项赛评委,校企联手共同引导学生关注前沿技术及应用领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