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硕士生导师
华曙光
华曙光
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地质勘查技术与方法;矿产资源评估与鉴定;地质灾害评估与监理;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与生态修复

一、基本情况

华曙光,男,1970年2月出生,安徽省桐城市人,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地质大学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专业博士,主要从事地质勘查与成矿理论研究。

二、任职经历

1994-2017年在武警黄金部队服役,历任项目负责、干事、指导员、中队长、股长、副总工、主管工程师等职,武警专业技术大校警衔。2017年退役在咸阳中矿地勘有限公司任总经理、总工程师、首席矿业权评估师,2019年初至今任西京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正高级工程师。中国矿业权评估师协会专家、陕西省矿产资源调查评审指导中心专家、陕西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理事、专家。

三、主要成果

曾主持甘肃岷县寨上-马坞金矿整装勘查、陕西省镇安县金龙山深部及外围金多金属整装勘查、秦岭地区战略地质调查等国家找矿突破战略行动重点项目,提出了秦岭板块金矿类型、勘查模型、成矿模式,理论指导找矿成果卓著,在康山、金龙山、寨上等多个矿区取得找矿发现重大突破。组织开展了物化探扫面及原始数据二次开发,圈定金异常452个。他积极开展军民融合,主编《武警黄金部队多金属勘查管理制度》,参与组织陕西山阳8.12特大山体滑坡地质灾害救援,主持、参与100余项民生地质工程。创新和完善秦岭地区Ⅳ、Ⅴ级金成矿区(带)的划分,圈定的8个成矿预测区和7个找矿靶区,找矿均有重大发现。首次运用微区原位分析方法,揭示陕西丘岭-金龙山卡林型金矿金的赋存状态及成矿机理,丰富构造沉积成矿理论。带领中队参与勘查的金龙山项目、阳山项目分别获“中国地质找矿十大成果奖”,寨上项目、阳山项目勘查成果入选国家“十五”重要地质科技成果暨重大找矿成果。

四、主要获奖

组织完成的设计、报告获军(省部)级一等奖16项、军(省部)级二等奖1项。荣获黄金部队“优秀教练员”等荣誉称号。领衔勘查团队荣获“总队先进中队”、“指挥部标兵中队”、“武警部队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个人立功受奖12次。

五、联系方式

邮箱:1059868865@qq.co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