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请讲普通话 请用规范字》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量: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整体水平,增强广大师生的

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高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土木工程学院深刻领会《西京学院语言文字工作达标与评估实施方案》通知精神,以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创建为契机,全面推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积极推动语言文字工作,号召全院师生人人都讲普通话,人人都写规范字,全面提高我院全体教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发起以下倡议:

1.全体教师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规范使用汉字、标点符号、

汉语拼音等,执行《现代汉语通用字表》《简化字总表》《标点符号用法》等标准化要求。

2.学生必须正确掌握常用规范汉字,不写繁体字、异体字,减少错别字。

3.学院公文、印章、标牌、橱窗、墙报等使用的汉字要符合规范要求,要成为文字规范的标本。

4.教师自编教材、讲义、试卷、网络、教学软件、以及教师板书、批改作业、书写评语等都要符合规范要求。

5.加强中华经典诵读、书法等课程教学。任课教师在教学中

培养学生对中华经典文化的兴趣.

6.教师在授课中注意加强对学生普通话水平的锻炼,注重培养学生普通话口语和能正确分辨不规范字的能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