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京学子在2023年“鲁班杯”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量: 作者:高莹

 

5月21日,“鲁班杯”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总决赛在黄冈职业技术学院顺利闭幕。自2022年9月启动以来,经过8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来自全国高校共258支参赛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答辩环节。西京学院的快乐小鲁班队(程淼、李梦璇、张静、程梓媛、贺柔)在指导老师高莹和张彩红的指导下进入决赛,通过现场答辩获得全国二等奖一项。

据悉,2023年“鲁班杯”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是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城建学院、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鲁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此次大赛以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宗旨,从而加快培养创新性人才,促进院校教学改革,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稳步发展。本次大赛共分为建设工程BIM应用与管理、市政道桥BIM应用与管理、室内设计与施工BIM应用、装配式深化设计与施工BIM应用、BIM虚拟施工制作与应用、智慧管理与工程物联网应用、CIM数字孪生应用设计七大赛项,在全体参赛师生长期不懈的努力下,七大赛项共有636支队伍顺利完成作品。经评审专家在线评审,各组各赛项成绩排名前40%的参赛队伍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答辩资格。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快乐小鲁班队参加了建设工程BIM应用与管理模块的比赛,队员有程淼、李梦璇、张静、程梓媛、贺柔,指导老师为高莹、张彩红老师。

图1 团队成员及分工

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快乐小鲁班队完成了图纸选取、三维建模、BIM应用、PPT编写、讲解视频制作等重要任务,团队成员齐心协力、精诚合作,在保证如期完成任务的前提下并且能够按时提交作品成果。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创新能力和勤于钻研的拼搏精神,希望他们戒骄戒躁,再接再厉。

图2 参赛作品展示

图3 学生参赛现场图

图4 学生现场答辩图

本次比赛不仅使学生们的专业知识能力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强化,同时也加强了专业建设和职业能力;土木工程学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专业知识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高莹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