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8 浏览量: 作者:李绵绵

为确保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实验项目规范、有序、顺利开展,强化实验室管理技术人员安全意识,2022年4月2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在重点实验室2楼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明副教授主持,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罗滔副教授等5位主管领导以及8位实验室管理技术人员参会。

谢明副院长讲话

会上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教育系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文件精神,通报了以往与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和安全专项检查存在的问题。

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明副教授讲话,他指出,近期以来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发生多起实验室安全事故,对高校师生生命安全、教学科研秩序和学校安全稳定造成较大影响。学院当前建设任务重,各实验室教学、科研体量大,实验室安全管理要立足于解决现实安全问题,又要避免产生新的安全隐患,要求实验室管理技术人员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好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各项措施、强化强制性合规管理措施,时刻树立安全忧患意识、保障教学科研的有序扎实推进。

罗滔副主任讲话

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罗滔副教授提出,违规操作、擅自操作等行为是导致重点实验室潜在隐患发生的主要原因,在此,罗主任一再要求管理技术人员须对自己管理的设备完全负责、做到标准化管理,坚决杜绝漏电触电、机械伤人等危险的发生。此外,还应继续严格准入制度,签署安全责任书、进行安全教育是手段,目的是为了避免事故发生,保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保证实验室平稳运行。

会议讨论

与会人员还对工作中存在的安全管理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对重要危险源、安全管理方面的难点进行论证与决策,集思广益,极大丰富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内容,提高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与管理能力。实验室管理技术人员一致表示坚定不移地做实验室安全的守护者与捍卫者,维护实验室安全稳定与实验项目的安全平稳运行、创建“平安校园”。

图/李绵绵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