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京论坛——特殊性能混凝土研究现状及展望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量: 作者:吉延峻

3月3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本学期首次“西京论坛”成功举行,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论坛采用线上方式。论坛由吉延峻副教授做“特殊性能混凝土研究现状及展望”报告,土木工程学院约170师生参加。

吉延峻首先简要介绍了个人和研究团结情况,重点讲解了沙漠砂绿色环保混凝土、PCM自动控温混凝土和自密实混凝土(SCC)的研究内容和新颖创新点,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并鼓励学生们积极报考研究生。

特殊混凝土主要包括纤维增强混凝土、高性能混凝土、高强度混凝土以及轻质混凝土等,具有强度高、变形小,耐久性好,并能承受恶劣环境的优点,能适应现代工程结构向高耸、大胯和重载方向发展,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综合经济效益。目前研究集中于改善水泥的水化条件、掺加各种高聚物、增强集料和水泥的粘附性、添加高效外加剂等。

论坛结束后,部分学生就高强度混凝土的配合比和强度检测方法进行了讨论。

吉延峻,男,1979年生,陕西延安人,工学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任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新型绿色混凝土强度及其形成过程、负温条件下混凝土热物理特性、高性能混凝土细观力学机理研究以及寒区基础长期热稳定性评价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授权国家专利近10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图/吉延峻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