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建三局西北公司总经理王志刚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量: 作者:胡雯雯

为深入推进土木工程专业建设,培养一流工程技术人才,3月24日下午,中建三局西北公司总经理王志刚应邀来土木工程学院以“如何成长为优秀的未来工程师”为题进行了专题报告会。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明、院长助理权娟娟、工程测量课程授课教师及2019级全体土木工程专业120余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权娟娟主持。

中建三局西北公司总经理王志刚报告会现场

会上,王志刚从自身多年的测量从业经历和施工行业发展历程出发,围绕“测量工作在工程中的重要性、工程的分类及不同工程的测量重点和优秀工程师应具备的能力”三个方面,向同学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如何成长为优秀的未来工程师”。报告中,王志刚通过迈科商业中心、西夏热电厂、香槐六路跨灞河桥等具体工程项目,讲述了工程测量在

超高层建筑、装配式建筑、异型建筑及大跨度桥梁等不同工程中的重要性和面临的技术难点,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现代企业要求专业技术人员具备“一专多能”的素质,引出了成为一名优秀的工程师应该具备的五项能力,即“动手能力、学习能力、沟通组织能力、严谨的工作作风和高效的执行力”。

报告会后,王志刚总经理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从企业的角度解答了学生关于未来职业规划和专业能力的问题,与老师围绕专业能力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学习,老师和学生一致认为报告紧密围绕现代工程需求工程师的能力,启发并激励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也为老师如何培养未来的工程师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中建三局西北公司王志刚总经理与学生互动现场

图/李明泽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