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实习就业

2017级工程管理专业毕业实习计划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量: 作者:

生产实习是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主要形式和重要组成部分。学生通过生产实习了解社会、了解企业,同时将所学到的知识与技能运用到生产或管理的实际工作中,并在实习过程中学习新的知识。为了切实做好学生实习工作,提高毕业率、就业率,将每一具体工作落实到人,经学院研究,现对毕实习工作做如下规定。

一、实习时间

专业班级 实习周数 起止时间 备注
工程管理1701 2周 2020.7.1-2020.7.14 集中实习学生由学院统一组织

二、实习方式及内容

实习采用集中实习与自主实习形式。

工程管理专业2017级学生可选择自主实习,自主实习主要是学生发挥利用自身条件,指导教师推荐或个人联系单位进行实习,自主实习期间由辅导员负责指导保持联系,和学院进行指导和监控。

实习于2020年7月1日开始,在实习阶段学院组织学生去西安浩润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陕西派瑞建筑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陕西省第四建筑公司项目等建筑工地实习。实习时间为2020年7月1日—2020年7月14日,是以指导教师为单位分配学生,每个导师所带学生约为6人,由指导教师统一带队负责组织和管理。(具体安排见附件)

实习内容包括:熟悉单位或工地,熟悉施工图纸和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文件;深入实习施工技术与管理,参加技术或管理工作或劳动,积累第一手资料,进行专题调查研究等。通过实习能使学生加深对地基处理、基础和主体结构施工、建筑识图、项目管理模式、参建方的管理模式和项目法律法规等内容的理解,为学生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良好基础。

三、学生实习要求

1.安全第一。进入场地必须佩戴安全帽,严格服从带队教师和专业课老师的指挥,严格服从项目部对口接待人员的安排;

2.保守秘密。服从实习单位人员的安排,拍照必须取得实习带队老师和项目管理人员的同意,否则不得随意拍照,不得到处传递实习单位和相关项目的信息;

3.遵纪守法。遵守国家法律和实习单位规章制度,遵守社会公德和社会秩序;不得擅自离开实习地点,不得无故旷课、迟到早退;不得寻衅闹事、打架斗殴,若有违纪行为,按学校规定处理;对于不尊敬老师、不尊重实习单位人员和不遵守现场秩序的学生,视情节严肃处理;

4.虚心向实习单位人员、老师请教,尊重领导,讲文明,懂礼貌,爱护公物,与实习单位搞好团结;

5.实习结束后,每个学生应交实习报告一份。

实习报告为学生对实习内容的总结、概要和实习后对本专业知识、行业、管理及未来发展动态的新认识。要求不少于3000字,并配备相应的图片和适当的自我分析。

四、指导教师、驻点讲解老师要求

1.指导老师必须向学生强调安全第一,对学生安全帽的佩戴做好管理,不得放任学生在混乱和危险区域随意进出,要求学生不得迟到和早退,必须进行统一组织和管理;

2.讲解老师尽量不要将学生带到危险作业区进行讲解,以免发生师生安全事故,务必注意安全,另外讲解老师要切实负起责任,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认真回答、耐心指导,无故不得擅离岗位,不得出现迟到、早退等现象,一旦发现将追究责任。

 

 

工程管理教研室

2020年6月11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