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土木水利硕士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量: 作者:

一、培养目标及特色

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掌握本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学习年限

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学制2.5年

三、特色研究方向

1、结构工程:针对西部灾害多发、环境恶劣和经济欠发达等特点,研究多因素耦合作用下建筑结构的抗震性能和减震控制方法,基于大数据的智能监测与解释算法,既有结构性能检测及增强方法,固弃废材料的综合利用技术等,提升西部建筑结构的安全性和耐久性。

2、水利水电工程:以西部寒区水工建筑物为研究对象,考虑极端气候及复杂环境条件,研究水工混凝土全生命周期性能演化机制,水工混凝土结构的力学行为、破坏机理及防治措施,面板堆石坝变形、渗流及其长期稳定性,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安全监测与仿真反馈分析方法等。

3、岩土工程:以西部区域经济建设发展需求为导向,聚焦寒区岩土工程学科发展前沿问题,研究寒区高填深挖岩土体变形及稳定控制,多孔介质材料热-水-力耦合作用及数值方法、冻土与结构物相互作用、尾矿坝安全稳定控制、地质灾害智能监控等方面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