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工程管理(本科)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量: 作者:

专业方向工程项目管理、智能建造

工程管理专业为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本专业旨在培养土木工程领域建设、施工、咨询等方面从事工程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围绕“工程+管理”,构建专业核心课程,突出个性化学习、多元化培养,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和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利用项目化教学、多媒体等多元化教学方式,引入BIM(建筑信息模型)类课程,适应行业发展最前沿。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干课程:建筑信息模型(BIM)、管理学、工程经济学、运筹学、会计学、财务管理、计算机基础与应用、经济法与建设法规、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房地产营销、房地产投资管理等。

主要实践环节:工程测量实训、房屋建筑学课程设计、建筑结构课程设计、土木工程施工等课程实验、工程造价课程设计、BIM实训、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

专业优势

1)实验条件  省级实验实训教学示范中心(建筑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建筑面积3000余平方米,拥有各种仪器设备1500余台(套),中心下设工程测量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建筑模型展示厅、建筑工程安全体验馆和建筑材料检测中心,能开设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所需的全部实验、实训。

2)师资力量雄厚  现有专任教师11人,硕士导师2人,其中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占45.5%,博士占比33%,高级技术职称人数占教师总数的40.5%,双师型教师占30.5%;师资队伍的学缘结构、年龄层次、专业构成等合理,理论水平高,工程实践经验丰富。

3)图书馆及信息资源  学校馆藏图书188.7万册,拥有工程管理专业的基本理论、规范、标准、图集12万余册,中国知网、超星电子图书等10余个数据库,工程管理专业主流期刊170余种。

4)实践实训基地  学院大力开展校企合作办学、协同培养研究生和本科生,先后与广东惠州市华禹水利水电工程勘测设计有限公司、陕西建工第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建三局、中铁二十局第六工程公司、中电建十五局、陕西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等10余家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建立长期稳定的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实习、实训条件。

就业去向:可在建筑施工企业、工程建设监理公司、房地产开发企业、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基建部门等,从事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程监理、工程咨询、工程造价管理以及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管理等相关工作。近年来就业形势良好,平均就业率达98%以上。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京路1号

Copyright © 2020 Xiji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2719号